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706|回复: 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美化设计] 【云水湄PPT工作室】PPT中怎么表达语音?腾讯听听发布会告诉你答案

[复制链接]

19

主题

35

帖子

1600

锐币

积分
192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根号 发表于 2019-4-7 15:47:16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PPT中怎么表达语音?腾讯听听发布会告诉你答案[color=rgba(0, 0, 0, 0.3)]

云水湄PPT工作

公共号已经做了几天了,感谢大家的支持~~~你们的支持也是我不断更新的不竭动力!
废话少说,直接上干货。
今天我们要和大家交流的是腾讯听听的发布会里面的3页PPT,是由
AbleSlide公司制作完成的,在其微博上大家也可以找到原始截图。
1.设计背景与思路
项目背景:
产品名称:腾讯听听智能音箱 TS-T1
产品特点:音乐会的现场体验/北欧录音棚的专业材料
内置电池方便携带/超过一亿小时的音频内容
腾讯听听音箱采用了6个麦克风,可以智能识别人声还是噪声,在语音识别方面表现突出,其主要源于腾讯10多亿用户量级的大数据语音知识图谱。
设计关键词:语音。
设计思路:①用产品高清图表达外观造型;②底图配以生活场景表达产品的实用性;③用波纹表达声音。

2.版式设计

封面采用了常用的文案居中,周围放置了3个音箱的侧面图,大家注意看,这3张图片音箱放置的顶部都对准了文案的中心,也就整个页面的中心,实际上体现了一个中心居中的原则。
作者巧用音箱的3个不同的侧面放置,来引导观众的视线,在丰富了页面的同时体现了重点,值得我们学习。
由于音箱是直立圆筒状,所以第二页和第三页都采用了左右分割的方式来排版。底图上添加白色渐进蒙版,用于表达需要突出的文案和图片。
我们在实际操作的同时,蒙版的渐变透明度没有固定的要求,应根据底图的图片具体个性化调试。
第三页由于底图较为复杂,因此即使增加了蒙版,对于上方的文案,字数宜少不宜多,用极其简练的文案表达意思即可,切不可堆砌文字。

3.色彩选择
色彩的选择用了黑、灰、蓝,三种颜色都选自音箱本身的色彩。
灰色为底,也是PPT设计中较为流行的方法,灰色比起白色来讲,略微柔和,也更加中性化,在投影仪或者LED屏幕放映时不刺眼,特别推荐。
文字以黑色为主的前提下,用蓝色的渐变表达重点的词汇,增加了变化,这种渐变在灰色的底上也显得很自然,在腾讯听听的logo上也是用了这样的蓝色,而且这样的渐变较单一的蓝色增加了变化,也从侧面上增加了产品的律动感,隐喻了声音变化的动态过程。
4.声音的律动性的表达
腾讯听听,作为一款智能音箱,在PPT的设计中怎么表达“语音”这一概念呢?
很多人自然而然的想到在PPT中加入声音。这当然是常规的做法,但在演讲的过程中,在很多场合时,PPT中的声音会严重干扰演讲者的讲解,是不推荐的。
这3张PPT用很巧妙的用波纹线来表达“语音”这一概念。
前方高能,密集恐惧症者慎入。。。
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呢,小编推荐islide插件中的补间动画
第二页也用同样的方法。而且第二页中右侧照片的排列呈三角形,把声音具象化,照片从左到右逐渐由小变大,由模糊变清晰,象征声音的扩散传播。
用照片这一具体事物进一步表达不仅传递了声音,更加传递了“爱”、链接了“爱”,与主题相呼应,设计的非常巧妙,值得我们学习。

第三页则用波纹环绕音箱和对话框的方式再次表达了“语音”的概念。可以说虽然没听到声音,但仿佛音箱真的在“说话”一样。
嗯~~~~
最后贴几张腾讯听听的官网宣传图,很多地方都用了我们今天讲的技巧。
谢谢大家!
如果各位童鞋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那么一丁点的启发,请关注我的公共号哦~~~
云水湄PPT工作室
刚起步,请多多支持!
可以免费领取,获取资源:作者整理的优秀平面设计作品集锦、2000张网秀平面设计作品集易云音乐banner灵感库、qq音乐banner灵感参考、1000张高清PPT专属图片



3.PNG (397.67 KB, 下载次数: 2)

3.PNG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[发帖际遇]: 根号 出门被PPT砸断了三根肋骨,看病花了 8 元 锐币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1 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5

主题

8891

帖子

4万

锐币

小影

积分
48088

灌水精英勋章致富精英勋章守卫精英勋章优秀会员勋章2015奉献楷模勋章推广精英勋章智慧精英勋章

沙发
伊小影卖家认证 大众评委 发表于 2019-4-7 20:55:55 | 只看该作者
其实我想说,是公众号,不是公共号。笑cry

PPT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东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35

帖子

1600

锐币

积分
192
板凳
 楼主| 根号 发表于 2019-4-7 21:23:52 | 只看该作者
伊小影 发表于 2019-4-7 20:55
其实我想说,是公众号,不是公共号。笑cry

哈哈哈,打错啦,自己都笑屎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35

帖子

1600

锐币

积分
192
报纸
 楼主| 根号 发表于 2019-4-7 21:26:22 | 只看该作者
伊小影 发表于 2019-4-7 20:55
其实我想说,是公众号,不是公共号。笑cry

想自己在业余时间能做一个公众号出来,但感觉难度很大,可能还是文章水平不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5

主题

8891

帖子

4万

锐币

小影

积分
48088

灌水精英勋章致富精英勋章守卫精英勋章优秀会员勋章2015奉献楷模勋章推广精英勋章智慧精英勋章

地板
伊小影卖家认证 大众评委 发表于 2019-4-7 22:21:12 | 只看该作者
根号 发表于 2019-4-7 21:26
想自己在业余时间能做一个公众号出来,但感觉难度很大,可能还是文章水平不够

刚开始,坚持最重要

PPT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东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展开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展开
博聚网